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商業法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SBIR簽證, 台中豐原商業法, 台中中區國稅局稅務諮詢

俞平伯:出賣信紙  以L君病《燕知草》之多感觸而少滑稽也,使我想起L當年賣信紙的故事。他亦后悔其失言乎?而目次排定,此文亦弦上之箭矣。  舊夢可笑的很多,卻不知怎的,總喜歡挑有感傷味的去寫,真是不很長進的習氣。難道你感傷了他便肅然,一頑皮將使人不敬嗎?我想,我是不至于,至少我也要這般說。——無非是感傷的材料,在憶中較突兀而已。  我有一種舊版新印的信箋,大家一商量,大可出賣,而且莫妙于沿門叫賣。(門當作街,叫當作兜,自注。)其時正當十一年四五月間,我們六人湊了八股,共大洋三元小洋六角,這都是有帳可考的。實行沿門叫賣的——照例小的吃虧,便是頂小的L了。  “爭利者于市,”城站距我們最近。“我們城站去!”紙旗上寫著出賣信紙的標語,(標語當作招牌,自注。)紅筆藍筆煊爛可觀。我們便前呼后擁地包圍L同志而去。  行行去去,去去行行,到了!到了!在生疏詫異的三三五五的看客面前,簡直有點兒窘呢。但一不做,二不休,縮頭縮頸何為哉?趕緊賣罷!把旗子插好,歇在迎賓茶樓下。我們都走開,遠遠地瞧著,且看生意如何。  雖明明有個賣者,但誰來買呢?穿短衫的L,末必像個小販,此其一;信紙幾疊單薄可憐,不容易使人為之眼紅,此其二;L非但不亮著喉嚨連唱帶喊,“信紙賣得真正強,十個銅鈿買一張”之類,反而瑟縮有溜煙之勢,此其三。還有第四,一個銅板一張紙,實頭勿強。(強價賤也,自注。)沒人來買,卻偏有人來看,有的還用閑言閑語同L兜搭,這實在欠佳,于是乎大減價。本來一個銅板一張的,現在減了價,改為三個銅板兩張!  以為又是“黃落戲哉”,孰知竟不然,大減價之成績實斐然。(黃落戲,蓋徒勞之意,自注。)有一戴眼鏡少年,約二十左右,挖出三個銅板來,買了兩張紙,似乎滿意,揚長而去。雖繼起無人,來者尚欠絡繹,然本店總算開了張。“我們大家轉去”。  妙哉L,一個銅板一張的,一減而為三個銅板兩張,這種破天荒的大減價,如開明,如北新,如亞東的老板們其知之否耶?若登門求教,我知L殆必不吝金玉也。  生意興隆,忙中有錯,把兩兩三三做了換巢的鸞鳳,該信紙公司的掌柜固是奇人,然細思細想殆不如彼少年顧客之尤奇也。豈彼聽得減價之言,便已欣然色喜,不問青紅,不管皂白,便搶著去買惟恐失之呢?還是真以為三個子兒兩,比一個子兒一個便宜得多呢?夫天下之大真無奇不有!外史氏曰:“何奇之有焉!君不見于返城頭巷三號時,大家笑得不可仰,而L把三個銅板笑嘻嘻地拿了出來,則其人其事亦思過半矣。”  后來聽L說,他們的貴老師(www.lz13.cn),其時恰好在迎賓茶樓上吃新泡的“龍井上明前”。  L自此拋荒故業,徘徊于城站的少年大概已望眼欲穿矣,于無人處低吟曰:“悠悠便宜貨,一去何時來。”  兩張以外的信紙陸續寫了信寄出去;據經理報告,本利均有著,關門亦大吉。(十三年夏在西湖又做生意一次,出賣甘蔗汁,其結果,游客們以為是一班雅人在那邊品茗,都不敢親近,望望然去之,自注。)一九二八年五月二十七日,北京。   俞平伯作品_俞平伯散文集 俞平伯:春來 李廣田作品_李廣田散文集分頁:123

亦舒:小生命  如果在周末乘搭過地車,你大抵不會相信,世上七對夫妻,平均有一對不育。  而每位適齡女性,一年之內,其實只有廿四天受孕機會。  每次正常的懷孕,又有四分一會得不幸小產。  仍然滿街那么多小孩跑來跑去,真正不可思議。  撇開生老病死,人生憂患多,歡樂少這些哲理不去說它,世上的確沒有什么可愛得過一個活潑健康的新生兒。  國泰民安之際,嬰(www.lz13.cn)兒特別受歡迎,不育夫婦漸漸把希望寄在科學上。  不育的成因非常復雜,十分一個案根本找不到因由,可以醫治者已屬幸運兒,針藥手術稀疏平常,到底還是夫妻之間私事,你情我愿,吃點苦頭,花費金錢,無所謂。  更絕望的一小撮往往牽涉到第三者:捐精、代母,便是例子。  得來全不費工夫者會覺得不可思議?  老說“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的一揚人,多數一子一女已經進了大學。  如果上帝答應不要的,能與需要的交換就好了。   亦舒作品_亦舒散文集 亦舒名言名句 亦舒:幸運分頁:123

穿越玉米地  要講一個玉米地的寓言,其實是突如其來的想法。  有一回,我去深圳證券交易所的企業班講課。課堂上,一位總學員遞上一張紙條,上面寫道:“你能用最簡潔的語言告訴我們,企業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嗎?”  你可以想見我當時的緊張和茫然。我很想問他,他所謂的“簡潔的語言”到底是指20萬字還是50萬字。我的書房里起碼有兩人那么高的圖書是為了解讀這個話題,而書店和圖書館里當然更多。  台下的學員們聽到這道題目,也發出一陣小小的騷動,大家都很想聽聽我的說法,那位遞條子的總學員更是張著一雙很無辜的大眼睛似笑非笑地遠遠看著我。  我想,肯定在什么地方得罪他了,他要這樣跟我過不去。  然而,沉思片刻,我還是決定要面對挑戰。于是,我說起了有關玉米地了寓言。  “請大家設想一下。此時此刻,你們站在一片玉米地的面前——  “田野上,清新的風徐徐地吹來。鋪展在你們眼前的,是一片果實累累的玉米地,同時,這又是一片隱藏著無數大大小小陷阱的玉米地。  “今天,你們即將穿越它。”  課堂里的學員都很認真地聽著,我在他們的腦海里一定已經出現了一個天空地曠、果實搖曳的大原野。那些出身農村或者看過電影《紅高粱》的人可能還會勾起一些很悠遠而甜蜜的記憶。因為,我看見一些人的出現了笑意。  我繼續一邊想,一邊講。  “你和你的對手們將要進行一場有趣的競賽:看誰最早穿越玉米地,到達神秘的終點,同時,他手中的玉米又最多。  “也就是說,你穿越玉米地,要比別人更快,而且要時刻保證自己的安全——這是‘玉米地游戲’的三個生存要素:速度、效益和安全。  “你可以進行一萬種以上的選擇,再高明的數學大師都無法計算出這三者之間的最佳比例——或許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這樣的公式。(勵志文章 www.lz13.cn)不同的狀態,會產生不同的結果,而每一個最佳的方式,又因為客觀環境和條件的變化而變化。  “穿越玉米地的過程,就是決策的過程,N次的選擇,將產生N種的狀態和結局。  “穿越的魅力就在這里。企業的謎底也就在這里。”  我講完了。  寓言很短,其實只是一個開始。我設定了游戲的方式和規則,而寓言接下去的情節便要在座的學員們一起去完成了。  后來,我回到杭州的家里,一連好幾天,還沉浸在玉米地的遐想之中。我發覺,我對企業和市場試圖的很多觀點和都可以通過“穿越玉米地”這個寓言來得不到地表述,而這個寓言還提供了一個非常遼闊的“不確定的時空”,讓人從中獲得出乎意料的啟迪和教益。  你為什么要穿越玉米地?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雅進階併購分析
台中北區黃志堅會計師 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的優勢 怎麼計算開100萬發票我的總營業稅和營所稅負?

arrow
arrow

    4hc6dtt2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